相信女人為了愛美什麼都會去嘗試,舉凡是吃下去的.塗抹的或是藉由醫美微整,追求青春美麗似乎是每個女人一致的目標。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我們常聽到但又覺得陌生的蜂王乳吧!!

    蜂王乳其實是由工蜂咽喉所分泌出的一種乳白色黏稠狀液體,主要是用來提供蜂王幼蟲所食用,因此稱為蜂王乳,蜂王乳中包含許多特殊營養素,例如:葵烯酸、礦物質與多種維生素等。

蜂王乳目前在許多研究中有證實具有多種好處,例如:抑菌.抗發炎.抗癌. 調節內分泌和新陳代謝等作用,也就是為什麼近期大家會這麼吹捧蜂王乳,尤其針對女性也主打蜂王乳的美容功效。

    站在營養師角度為大家分析一下,究竟這神奇的蜂王乳內含甚麼?甚麼樣的人適合吃,又有哪些人不適合食用呢?

1.其實蜂王乳中有一種特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癸烯酸,癸烯酸的含量也是被用來評斷蜂王乳的好壞,癸烯酸具有抑菌.抗發炎.減緩疲勞等作用。

2. 類唾液腺荷爾蒙,是一種類似女性荷爾蒙,也就是蜂王乳中主要具有美容功效的主力兵,但是本身有子宮肌瘤問題和賀爾蒙本身就是失調的女性朋友們要先詢問醫生後再來食用蜂王乳會比較好。

3.豐富的蛋白質和8種必需胺基酸以及礦物質鈣..鎂等等,所以對於長期飲食失衡和疲勞的族群不妨可以試試看。

    再來是我自己的體驗囉!因為天然的蜂王乳本身具有一種酸辣感,有些人可能不適應這樣的味道,但是由伊麗絲生技所研發的粉末狀蜂王乳吃起來有淡淡甜味,很好入口。我目前身為一個孩子的媽媽又自己帶孩子和工作,老實說常常覺得睡眠不夠,所以長期下來身體比孕前還要差,記得以前我是從來不會生病的,但是現在大概一個月都要去診所報到好多次,常常都在想自己身體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其實我自己也清楚主要是飲食.睡眠.壓力造成的身體免疫力下降。這次很高興能夠體驗看伊麗絲生技的逆齡蜂采蜂王乳,食用了一個月發現精神有好一點比較好而且感冒頻率也降低了,再來是我自己也很想感受在肌膚膚質方面的情形,我自己是覺得如果遇到生理期上妝的時候都會非常浮妝,但這次生理期臉上上妝時有明顯比較好。像以我這麼偷懶人平常吃健康食品都會有時候有吃有時候沒吃,但是這次我有乖乖吃一個月,其實健康食品真的要看出效果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所以我會繼續食用看看有沒有更明顯的改善唷。

蜂王照片.jpg

參考文章來源: (Honey, Propolis, and Royal Jelly: A Comprehensive Review of Their Biological Actions and Health Benefi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營養師應浩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